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悠閒的盛宴

零五年在倫敦留學,上完寒假前的最後一課,急不及待提着一早收拾好的背襄,由課室直奔機場。

為了省錢,我們乘了三程合共四小時的接駁巴士前往位於倫敦近效的機場,剛好趕及乘清晨二時的飛機探望居於法蘭克福的朋友。

抵步已是德國早上的六時許,過關後趕到朋友家扔下行李,馬上出發觀光。機票是從網上的廉價航空公司購得的,往返的日子都有限制。旅程只有四天,必須抓緊時間。前一晚沒有好好休息,一整天又走了許多路,黃昏時份回到朋友家中吃晚飯,由往事說到近況,晃眼已零晨。臨睡前撐着眼皮計劃翌日行程,第一個景點的資料沒看完便呼呼入睡。

翌晨睜開眼,已是早上(噢,還算不算是早上)十一時半,肚子在打咕嚕。一步進廚房,但見那淡木色的長桌上放着至少十款麵包,圓的、方的、芝麻的、全麥的、蔬菜味的、買回來的、自家製的…… 旁邊還配上不同款式的芝士,整個廚房都瀰漫着芝士味。我呆在當場,為着這「盛宴」而感動。此時朋友走進來,按響了古老卡式機,流放出我聽不懂的德語老調,開了角落一盞薰黃的燈,我們四人圍着長桌,邊說邊吃,轉眼已是下午二時。

臨別時,我感謝朋友的招待,特別是那一頓豐富的「早餐」。她爽朗地說:「我們沒刻意準備甚麼,那是我們每星期最享受的指定家庭活動。」驀地,我想起了到步首天的勞碌,對比啃着芝士麵包淺酌詳談的悠閒,頓覺以往爭分奪秒的生活中,好像錯過了些甚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