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星期二

有心人

特區政府近年德政沒太多,其中之一,非律師證婚服務莫屬。

脫離了地點不便的婚姻註冊處,又不用爭奪年中無幾的吉日和吉時,一對新人突然多了許多想像的空間。海洋公園廸士尼,上山下海空中婚禮,都不是我杯茶,但自有好此道者各適其式。

聽過最別出心裁的婚禮,發生在P身上,教小女子感動不已。

P是某非牟利人權救忙組織的話事人,多年來的義務服務經驗告訴他,要令社會人士真正明白有需要人士的處境和心情,沒有比親身經歷更奏效。

於是,在該團體成立十周年當晚,P邀請了一幫城中富商到集訓營,卸下了身光頸靚的打扮,脫下名貴手錶,捲起衣袖,拿着簡陋的器具和磚頭,建一個瓦遮頭。烈日下,空調欠奉,乾糧難吃,幹活累了,連一張像樣的床都沒有。大伙兒就這樣體驗了平生第一晚「第三世界」的生活。

24小時集訓完畢,大家的感想是──辛苦極了,但很感動!於是,集團老闆帶來旗下員工,員工帶來子女,子女帶來老師和同學...3年內逾一萬人經歷了同樣的體驗,啟發了他們根據自己的專長,開展了多項社區服務。

上月,P結婚了。伴侶,就是多年來在組織裡並肩作戰的同路人。婚禮,就在那集訓營舉行。沒有華衣美食,沒有五光十色的裝璜,就像二人那清澄如水的邂逅。兩顆赤子之心,譜出了一段雋永的愛情。婚禮的選址,仿彿在向來賓宣示,他們對人權救忙工作的承擔,就像跟對方那愛的承諾一樣,一生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