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死佬日記》(下)

話劇《死佬日記》從男性角度看兩性之別,題材老掉牙,好看在於它「中point」!

女人用說話來思考,男人先思考再說話。

女人透過交流資訊來充電,男人充電時愛找個靜止的世界掉進去,例如看電視。

女人透過說話聯誼,男人聚會最好不用說話,如踢波、釣魚、飲悶酒睇靚女。專誠相約「聊天」,一定是為了借錢。

男人被邀請出席宴會,腦中思考的是「要不要去?」女人心想的是﹕「我該穿甚麼去?湖水綠晚裝闊肩V領又不太低胸暴露,腰帶襯肩帶再襯頭帶,你說好看不?」

男人一歸家,習慣看看最寶貝的東西在不在,例如Hi-Fi或寵物。女人則會把家裏上下裏外都看一遍,確保所有細節完好無缺。

找不着什麼,男人心焦如焚團團轉,女人懶洋洋邊挫指甲邊說﹕「該不會是床下底第三個膠箱旁的紙袋內吧。」全中!

一幫男人吃著薯片看球賽,薯片吃光了,誰也不會主動去添。女人卻會吱吱喳喳拉著裙邊扯著頭髮擁到廚房一起炸薯片,還起勁地交流心得。

男女大不同,不能盡錄。笑得牙骱軟,不及演員最後幾句話教人心有戚戚然﹕「男人想看電視時要勉強騰出耳朵聽女人說話,很痛苦。要女人靜靜陪著男人不語,她說不如不見。兩個人相處很難,男人喜歡勇往直前去打獵,完事了就休息;女人卻擅長在大後方處理細節,終日交流資訊。若能好好配合,兩個人的力量定比一個人強。但箇中蹺妙,好比一場歡愉,要得到那不能言喻的快樂,還得先耗盡每一分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