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遲來的停課

又來了!每次都是大難臨頭,全城鬧得沸沸揚揚,政府才後知後覺的試圖挽救。


農曆年至今,走在街上,咳嗽打噴嚏聲此起彼落。愛美怕麻煩的香港人都帶起口罩來,一見已知非比尋常。身邊的人,無不曾經生病、大病未癒、病癒再病倒。辦公室、課室、食肆、家中,病菌肆無忌憚周圍飄,愈來愈橫行。


友人R,久病不癒,吃藥睡覺喝水維他命中西醫都治不好。然而R為人師表,全校老師十之八九中了招,長假請不了,天天與學生交叉感染,害人害己亦無他法。


本人一個月前病了,至今未斷尾。剛剛勉強能夠說話,又要趕場替已失聲的S代課。男校一間,秩序前所未有的混亂。上英語戲劇課,明目張膽傳閱中文通告,起哄討論。我隨手拿來一看,原來校方已決定,初中生也全面停課了。


然後接二連三的聽到同行進醫院的進醫院;嘔吐的嘔吐;流感上腦頭重腳輕手軟腳軟……


如果政府能夠當機立斷,流感就不會肆虐蔓延了整整一季。速戰速決,大家就不用帶病返工返學繼續發放生化武器(病毒!)。3月4日第一個流感死者出現,年僅三歲,本來就是最大的警號。人命攸關,為什麼等了十天才決定停課?


突然想起《唐山大地震》的作者錢鋼說過,每當地球有危機,終日與大自然為伍的動物昆蟲,都早有醒覺,只有被優閒生活寵壞了的人類才蒙在鼓裏,似乎在諷刺流感籠罩下的香港。升斗市民像過街老鼠,早就覺察流感來頭不少。只有養尊處優的高官,躲在儼如紫禁城的中半山CGO政府總部,深宮不見人,不知民間事。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好睇呀~D四字詞語運用得很好~

野牛 說...

早就覺察流感來頭不少。只有養尊處優的高官,躲在儼如紫禁城的中半山CGO政府總部,深宮不見人,不知民間事...

應為 來頭不小...只有...才不知民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