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星期二

自作孹

我是那種一邊怨忙,一邊把時間表排得令自己窒息的人。

中學時代,友人給我起了個綽號叫「牙醫」。因為每次他問我何時有空,我是這樣答的﹕「有有有,周六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至三時十五分空閒得很,有什麼好點子?」

他說,我比那些十五分鐘一個預約,望聞問切躺下洗牙旋即起身拜拜的牙醫好一點。每次見面,滾水淥腳有一大堆事情處理,像照顧病人應酬客戶多於見朋友。

當上自由人,更是分秒不敢鬆懈,總是貪得無厭希望在最短時間做最多事。

回家第一時間按開電腦,待程式啟動時趕忙把食物翻熱,邊吃邊讀電郵。電郵剛好看完,利用洗澡時間構思回應,完事後立即埋位打字,一邊看着24小時新聞以防走漏突發事件。

出入交通,必選地鐵,可讀書報兼寫字。被迫坐巴士,趁機回覆十個八個未接來電。間中給人放鴿子空出兩個小時,立即趕到瑜珈中心做運動。還有半小時才到下一課,人人在等候間小休,自己大刺刺拿出原稿紙寫稿。

臨睡前把翌日要處理的工作在腦海預演一遍,收捨好細軟掛好要穿的衣服,眼未睜開已全速梳洗穿衣吃早餐挽起手袋逃亡,最高紀綠只需十分鐘。心情不佳時,連買東西要排隊都會發脾氣。

某天工作至零晨四時,七時再起床教書開會做採訪排戲寫稿唱歌,直至晚上水沒喝一口。把心一橫豪吃報仇,之後還得趕赴深夜的硬照攝影。回家後輾轉反側,不知是餓過飢還是消化不良。

躺在床上眼光光問自己,當初決心當自由人,不是答應過自己要有優質生活充足睡眠定期運動和看好多好多的書麼?

1 則留言:

Angel Mandala 天使曼陀羅 說...

Same as you, multi-tasks!:)

Morning - switch-on PC & radio, make coffee, check emails, reading newsapaper, eat breakfast, reply emails, ATV & TVB noon news (12:30 pm & 1:00 pm), housework, shower + dress-up + make-up ... usually leave home after 4:00 (if go to bank).

Afternoon - travelling (make telecons), lunch at cafe or tea-restaurant (my mobile office), see friends/clients, attending galleries, exhibition, talks, CU classes (2 to 3 days a wekk), CityU library (check WISENEWS, emails)

11:30 pm back to home - microwave, dinner, late news (11:30 pm) switch-on PC, reading newspaper ...

that's why my "Middle East or Europe" time schedule, usually go to bed at 5:00 am & wake up around noon!


Ev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