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江湖媽打

F是特約演員經理人(agent),她的形象卻比任何性格演員都突出。

徐娘半老,髮線後退,個子不高但虎背熊腰。介紹自己,她夠膽在地鐵當眾掀起襯衫,露出肚皮上一條長疤痕,拍心口大聲說﹕「電影這行,最壞的我也捱過。萬大事,跟我說一句,冇有怕。」一群新演員嚇得鴉雀無聲雙腳發軟,心想臨陣辭演還來得及麼?

片場內,F每次都是蓬頭垢面裙拉褲甩趕到,邊喘氣邊說﹕「累死了、累死了。昨晚拍戲拍通宵,弄得我一頭煙,肚又餓,下次咪搞、咪搞。」隨即如死屍般倒在沙發裏。兩秒後,一個鯉魚翻身彈起。再看一眼,已不知所踪。回過神來,但見F提着大包小包回來,火來火去的給工作人員派吃的喝的,趁休息瞬間滿場飛跟大伙兒寒暄。

片場同枱吃飯,幾個agent各自修行。F總有本事把製片商拉過來身邊坐,勾肩搭膊細聲講大聲笑,聽到對方一句﹕「下個project,我也懶得試鏡了,就靠你找演員吧。」F那昏昏欲睡的倦眼,忽然亮晶晶起來。

鞭策演員試鏡,她有一手。辰時卯時奪命追魂Call一到﹕「你在哪?快死去希雲街試鏡,五時前到。」「我在開會走不開……」「你做什麼工作的?不懂裝病麼?」給她電郵照片,順帶寫點附圖文字,她二話不說回你一句﹕「不用長篇大論,我不識字。」問拍攝報酬,回應永遠是﹕「小本製作,你說呢?」試鏡前,問角色性格及故事內容,換來權威的一句﹕「我要是知道,早就告訴你了,收埋當寶麼?」

不要問,只要信。在F身上,我彷彿感受到電影圈是個怎樣的江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