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光明女樂》搬家

香港地,人口向來流動性強,加上租貴樓價高,炒風又熾熱,我所認識的人,幾乎都曾經因種種理由搬過家。

友人H行年廿四,搬家十二次,平均兩年一搬。工多藝熟,最近一次只花了兩天時間收拾細軟,皆因慣了遷徙,家裏丁點雜物都沒有。

我剛好相反,出生至今從未搬過屋。小時候與奶奶同住,奶奶視力不佳,難以熟習新環境,別說搬家,連傢具擺設都不得隨意移動。家中佈局,至今仍充滿七十年代的風味!

於是,偌大的唐樓,成了雜物的溫床,而我就成了收藏癡。由小時候的《兒童樂園》到後期的《突破少年》,以至念大學後自己有份編採的《大學線》,甚或話劇、演唱會場刊,經年累月把儲物櫃塞得滿滿。封了塵的玩意兒,捨不得丟掉;別人出讓的舊唱片舊影碟,最愛拿回家當寶貝。

某日到訪友人新居,小小的客廳正中放了一個梯形的玻璃盆,裏面盛着七彩繽紛的波子,上面再放了一塊較大的玻璃,就成了一張自製的矮茶几。又有創意,又省錢,又別致。

友人嫌斗室色彩單調,順手把喝完蒸餾水那碧綠的玻璃瓶,整齊排列在櫃頂,牆角的燈把它們照得晶瑩通透,令客廳的感覺都活潑起來。其中竅妙,不過是更多的心思,更少的雜物,正是室雅何需大。

回想自己的狗竇大而無當,心癢癢何時也搬家,重新來過,佈置貴精不貴多。

人未起行,專欄先動身。下星期起,《光明女樂》搬家,加入副刊上半版《女人心》的行列。感覺,像是搬到同一屋苑的另一個單位。九月二號正式入伙,歡迎各位新朋舊友得閒來坐。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可是那種「綜合版」,又經常搬家,又多雜物......

結果,是練成了一身「pack 雜物」的工夫...... 可是,懂得藏起來收進箱裏,不代表懂得「unpack」。結果,搬家幾個月後,還是要從箱裏找雜物。 :-P

搬了位置?不搬網址就可以了! ;-)

繼續加油啊! :-)

黃明樂 說...

網址不搬,見報位置也不是大改,視線上移一點就行了

匿名 說...

不搬網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