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西九水晶球

唐英年繼「條條Fing」後又有出位言論:「Let there be light!」

話說西九管理局的首次會議假座國金二期56樓,唐主席好整以暇踏入會議廳,隆重宣布:Let there be light!數十呎垂幕應聲而起,維港對岸40公頃西九用地旋即躺開在腳下。

不知這明顯經過悉心排演的一幕,會否觸動教會神經。聖經載:「God said,Let there be light,and there was light」,非教徒都耳熟能詳。隨便借用,實有自比為神之嫌。小市民如我,聽得毛管動。

難怪的,難怪的,在全港最高的建築物遙望遼闊的(按香港標準來說)西九地盤,怎不自覺君臨天下?加上上次主事西九的曾蔭權,今日已貴為特首。唐司長接掌這水晶球,豈能不沾沾自喜?當年曾蔭權在官邸外風騷吹口哨,洩露了他將給老董接班的天機。刻下這個「神化」的開會禮,說不定是異曲同工。

或者,事情沒我想得那麼糟。司長可能只想仿傚電視台台慶,給西九來個「亮燈儀式」,讓傳媒有文章可做。向來,他由傻笑到講話,就不見得機關算盡,看他與記者的對答就知道。

「司長是西九管理局主席,那你平素喜歡甚麼藝術?」「我...(良久)...有聽音樂。」「甚麼音樂?」「(又良久)其實...飲紅酒,也是藝術,哈哈!」答案不過顯示:司長的幕僚準備不足;而他的世界,除了紅酒,還是紅酒。

若問我這個疑似未來特首跟董曾如何比,還真不好說。不過,唐唐一生事業順景家庭美滿(還有個出位媽媽),相對阿董的東方海外曾瀕臨破產,曾蔭權都做過孤獨推銷員,我唯有凡事往好的想,期望無甚功績但腳頭極好的他,保佑香港順風順水。

3 則留言:

thinkpanda 說...

唐司長此番偉論令我想起多年前尤曾家麗就任問責制前的工商及科技局局長. 在電視新聞有人問她對資訊科技的認識, 她的回應是"我都有用email 既!"

Unknown 說...

西九俾呢班人管, 真係令人擔心, 更擔心的是香港前途, 連搵個人才專才做下d 專門既野都冇。好灰...

匿名 說...

人材大把, 係政府唔識/唔敢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