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老,不是由身份証上的出生年月日介定的。行為,足以說明一切。

買回來的東西,明明已有獨立包裝,還要各自包一個膠袋,再放進密封的鐵罐或膠盒內,冚蓋的一瞬,仍放不下心大力一按再按。

最喜歡「清理雜物」,但收拾的方法,別樹一幟。簡而言之,是把甲東西搬到乙位置,乙物品放到丙地方,丙又佔去丁的空間,丁最後送回甲處。一輪乾坤大挪移,其實物件的數量丁點沒減少。

愈來愈中氣十足,說話像唱片跳線,一樣的演繹一字不漏重覆再重覆,尾句來勢洶洶直問對方:「你究竟明唔明我講咩?」

開始重覆所有生活選擇,包括上的餐廳(以至點的菜),逛的商店(以至採購的物品),去的銀行分店(以至當中辦的事),見的人(以至活動的形式)。

出入的地區,愈來愈有地域性。周末周日,開始加插午睡環節。

不論天氣都開始打傘,既擋風雨亦遮太陽。

讀過的書看過的影碟,不厭其煩重看又重看;然而新的資訊,拿起像有千斤重。

行動愈來愈慢,心卻愈來愈急。耐性指數是零,想到即做,多等一秒都怕忘記。

理解力在衰退,幻想力與日俱增;愈來愈有懷疑的精神,卻日漸失去考證的動力。

不再愛問「為什麼」,經常掛在口邊的是「通常如何如何」。

十分鐘內能完成的事,要用十小時去計劃;而思前想後的結果,大多是索性把計劃放棄。

風水玄學生肖星座心理測驗九形人格都開始信一點,最後發現最信不過的,是人;最逃不過的,叫命運。

七老八十才如此?才不!對照一下,原來今時今日kidult雖多,人未老心境先老的後生仔還真不少!

4 則留言:

The suffocated 說...

很有同感。

匿名 說...

通常每天都做同一程序,就會開始玩人事玩政治,漸漸就會不思進取,繼而落後,被淘汰,要突破,要留意世界才會不至退步

Unknown 說...

你說得很對!!! 我才二十九, 已經中哂所有野!!!!!!!!

kenkachemhazard 說...

因為呢個社會好強調"唔錯得"

年輕人本來應該錯, 錯先有機會學到野, 但係呢個社會錯的成本大得年青人唔敢去嘗試, 中國人教育亦強調保護老人地位, 同樣唔准錯.

正是因為社會不容許犯錯, 年青人活潑的心靈無法在三維社會遊走, 結果困在各項玩具中, kidult由此誕生.

故此, 心態的老與kidult正是一體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