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

好仔vs賤男

廿年前大眾眼中才子佳人的絕配,演變成今日賤男與傻女的組合。

茶餘飯後,一眾「好仔」如旦家雞見水,嘆曰:難道真箇「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女人,你的名字是「屢忍」?

好仔與賤男,是有點分別的。

好男人留心你的說話內容,壞男人領略話語背後的情緒。

好男人給你他心目中最好的,壞男人給你最想要的。

好男人愛講道理,壞男人懂得說故事。

好男人(多數)不會去滾,但也不會放女人在第一位。名利、事業、麻甩老友、阿爸阿媽兄弟姊妹、做運動,甚至飲飲食食,都比枕邊人重要。

壞男人有很多女人,但每個女人都得到獨一無二的窩心注意。

女人對好男人來說是必須品,卻是壞男人的畢生嗜好。

有何分別?以拍照打個比喻,好男人只要一張「到此一遊」的「世界相」;壞男人卻是最敏感的攝影師,鏡頭不離身,捕捉美醜的本能,在血液裡。最平凡的事物,他都能透過解構與重組,化腐朽為神奇。

好男人眼中,女人也分好與壞;壞男人眼中,女人只有可不可愛。

一句到尾,好男人不解溫柔,解溫柔的都風流。

好男人聽罷,嗤之以鼻:花這麼多時間心思在女人身上的男人,九成不務正業吃軟飯,可以有多少成就?

對對對對對!壞男人如果肯把才情心思用於事業,成就早不止於此。所以反過來說,好男人若願意稍稍多添兩錢肉緊,從女人的角度去了解女人,感情路上早就跑羸大市。

賤男一生女人無數,耗盡所有精力。好仔只愛一個,對她再好都擔保你還有許多海闊天空的空間。

好仔不用氣餒。畢竟要「學壞」,遠比賤男反過來「學好」容易得多。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讑傻女的決定如何? 只期盼她自覺幸福快樂就是了....
天下的傻仔傻女實在太多了, 嗚呼哀哉!

P.S. 妳對賤男的分析也很透徹喎!

小捱雷 說...

寫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