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劉華與煲呔

是非黑白對錯緩急輕重的價值判斷,早已迷失於眾聲喧嘩中。

河水不犯井水的男人,風馬牛不相及的事,相近時間發生,對比何其諷刺。

「拖」(解作「拍拖」還是「拖拉」,悉隨尊便)了朱麗倩多年的劉華,千夫所指。廿四年來欠一個名份,罪不至死,群眾眼中真正的死罪,在於「睜大眼講大話」。

不過因為答應了交代婚期而無信,連跟了偶像半生的歌迷都群起聲討。勢成騎虎,當事人,認了低威認了錯,公開了家事。結果?「粉絲」走了,工作抽掉了,市場沒了,從此剩下比「負心漢」更絕的稱號——「大話天王」。

張三李四,自命睇住你大睇住你壞自然有權踩過界,把「誠信」無限放大,只為滿足八卦心態。沒話說,只覺群眾可笑、劉華可憐、香港可悲。

別人的婚事,干卿底事,咱們百般肉緊。切身到不得了的問題,例如執政者違反親口許下的承諾,香港人卻只得一句﹕「關我咩事?」

特首選舉期間,煲呔言之鑿鑿任內解決普選問題,兩年半了,時間表都沒一個。劉華遲了公布婚訊已眾叛親離,煲呔三番四次言而無信,又如何?朱麗倩沒有名份,咱們都覺切膚之痛;特首欠全港市民一個交代,竟又可無限包容?別人的感情咱們都要公審,大是大非反而置苦罔聞?

八卦無罪,民主有理,可以全情投入窺探別人私隱,同時義無反顧追求高層次的普世價值;既能羊群地聲色犬馬,又能獨立理性地關顧社會;享受低俗,嚮往清高;我一廂情願相信,這種跳脫、多元而入世的社會個性,香港獨有,更是香港最可愛之處。

何時起,咱們回落到只在乎明星感情忠誠度,不在乎執政者誠信度的水平了?香港人,是時候「升呢」了。

5 則留言:

Rico Lee 說...

「升呢」?恐怕香港人的「呢」並沒有隨整體教育水平提而同步前進!

匿名 說...

誰知道"沒有名份"是不是因為朱自己不想公開呢? 而且劉又不是一邊拖住朱一邊出去搞三搞四, 真不明白為什麼人們要多管閒事

匿名 說...

Minglok,

I would not really complain about it so much. See what happen in the US? The democracy elects GWB and BO, both promised but not delivered. Being in the us for years, i finally understand why my teachers at PKU who lived in the US all, make sure it's "all" against western democracy. It simply doesnt fit. It only fits when the society has a fair amount of middle class and it's a game for the right class. Not for all.

Wangli

Unknown 說...

當曾先生參選時話"做好哋份工", 我已經對佢冇期望。試問你同老板咁講, 佢唔即刻抄你魷魚? 佢係同陳水扁一派的政治家-大話精。

Frostig 說...

You got it right!!!

Therefore I HATE both li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