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姊妹

畫廊內,我們火來火去互討利是,拉手擁肩傾着密偈。老師走過來,逐一給我們套上圍裙,邊催促我們起稿臨摹。

這,不是一個畫班,而是E的「告別單身派對」(Bridal Shower)。

「你們都是中學同學?!」老師瞪大了眼看着我們。十個女子,相示而笑。心想,是啊!更是畢業十多年來,幾乎每兩、三星期便聚首的老朋友、好知己。

由青春少艾到而立之年,由單人匹馬到各自攜眷,由莽撞率性到知所進退,我們都在互相見證。

七年來,六人輪流出嫁,每次都是原班人馬互當姊妹送嫁。為不捨對方而哭,為對方覓得幸福而笑,一起忙碌,一起籌備。當中最珍惜的,是出嫁前的Bridal Shower。

初次籌備,很蹩腳。前人教曰:祝福無形,禮物有形,典型的Bridal Shower禮物,是超性感內衣和Sex Guide一本!

吓?!雖則不再少女,卻也自命純情。少驚大怪的八婆仔,硬着頭皮走進內衣店,手顫顫拿起從沒踫過(當然也未穿過)的T-back、bra top、透視裝,亂挑一通。付過款,做賊般用幾層膠袋包着斬獲離場。

轉戰書店,Sex Guide一堆,不欲細看,隨手抓一本。豈料新娘子一打開,看着那字典般的大全,哭笑不得:「下次可否要本多些圖,少些字的?」

後來,膽大了,遲「上岸」者,待遇180度轉變。「呢件,呢件少布d!」「不不不,這個才夠狂野!」

隨着禮物掀開的,還有赤裸心事。曾經暗戀的,繞了好多個圈,終於執子之手。初戀情人,一別半生,將於婚禮相見。這些,只有一同成長的姊妹知道。都放心好了,由我們來打點就是。

邊作畫,邊瞎扯,峻工了,嘩,新娘子的一幅絢麗花海,好美!方想起,她不正是昔日的美術冠軍?一下子,話題又扯到往事上來。都嫁人了,少女情懷,卻鮮活如昨。

1 則留言:

Frostig 說...

How nice!!!

What a special bridal shower! It must be lovely to have such close friends and to be able to share such sweet moments with all of those you care!

So, when will be your turn? ;-)

Wish you find your perfect pther half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