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電腦白痴遇上MAC

隆重宣布:小女子的家用電腦,轉了MAC機!

友儕聞言,相繼打翻杯、濺瀉水、瞪大眼、傻了耳、O了咀,齊聲曰: 大──新──聞!

因為,我從來是他們眼中的史前怪物。人人用iphone,我的手電只許打出打入;微博盛行,我連面書也甚少更新;剛流行msn的年代,我還只懂發電郵。

於是當我打鑼打鼓宣布喜訊,聞者都是皺起眉半信半疑半擔心:你...適應得了?

其實,這問題,我也問過自己一千次。冒死嘗試,是因為傳聞中的一句話──MAC從不死機!

活在沒有私癮的年代,死機多因電腦中毒,中毒皆因黑客入侵,而我一直思疑,自己從來與黑客為伴。

記得某前輩曾撰文「給黑客的信」,提及經常遺失電郵,還打趣對黑客說:偷看,不打緊,效率高一點,盡快歸還就是。

我遇上的,比較醒目。不會偷走郵件,只會在偷看過後再把它轉回「未讀」狀態。鄙人每次對著屏幕發呆之際,看件郵件轉色再轉色,無數次以為自己撞鬼!然後,我也想學前輩勸曰: 偷看,不打緊,別連累我死機就是。

一年不下十數次,突然死機,累績了的工夫,一鋪清袋。上班的日子還好,家用電腦娛樂為主。爬格子後,心血都在電腦中,冒不起險。

為了一個無敵理由去改變,代價就是要橫越千山萬水去克服其他問題。找不著心愛字體、不憧如何傳相,搞不懂怎樣調動文件,慣用的功能全部變了位...

乍喜還悲的是,聞說黑客之所以對MAC沒興趣,是因為暫時用戶數目少,而且所有大公司都沒有採用,不值得研究。有一天若MAC成行成市,或許又是另一個故事。

該慶幸轉會趁早,抑或慨嘆命運難逃?祝我順利過渡。

5 則留言:

hkeric 說...

你見d高手幾快就可以jailbreak iphone,就知蘋果有幾安全.

ricedog 說...

我由90年初已接觸mac機了,的磪幾好用.唯一缺點係software好貴

Michael 說...

明樂君..
小弟19號曾寄過三封電郵給你 (根據你專欄的yahoo戶口), 仍未收到回覆. 不知你有否收到, 還是遭黑客刪走, 所以你沒看到?? 需否我重新再寄一次??

Michael 說...

差點忘了說, 那三封電郵是我這個叫Michael的人, 寄給你請求幫忙的...

匿名 說...

1. certain Operating System(s) is(are) well known to be unstable.
solution - live with it, understand more about its character/behaviour/property/..., do precaution & backup plan
2. good practices are good virus shields
3. next big change : migrate to A. http://en.wikipedia.org/wiki/Cloud_computing or B. open-source software, e.g. Unix, Linux, OpenOff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