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六合彩妙用

馬會為替彩池加碼,六合彩一注由五元倍增至十元。

嗯,會否反過來,因而趕客?

天天行經街邊魚旦燒賣檔,明明五元一串,某日忽然變了六元,賭氣忍手,不出幾天按耐不住,之後又照吃如儀。

買彩票如是。疑是賭癮,實乃心癮;不是經濟需求,而是心靈需要。五元十塊不足惜,人生希望值千金。

千萬份一的機會,幾時輪到自己?小數怕長計,儲下駛費,可以吃好多串魚旦。明知發達渺茫,卻習慣性下注。為的,其實是過程。

一群同事柴娃娃去吃飯,剩了錢,一人出一個冧把踫運氣。

接著整個下午,心緒不靈,平日的死灰臉上,泛着點點期待的興奮 。擦肩而過,交換一個蠱惑眼色,像都在說:捱埋今日吧,好快就唔駛做了。各自修行的你我他,從未如此有默契。

地鐵車廂內,瞥見身旁阿叔的報紙,金多寶大大隻字刺入眼,然後像Inception般被植入了一條虫,心癢癢三千萬如何花,想着想着忘了下車!那一刻,其實連彩票都未買。

嫲嫲晚年時,家中有個搞珠玩具。足不出戶的她,期期誠心跟隨玩具下注。從未中獎,但擔櫈仔看夏春秋報六合彩,是她的一周大事。

六合彩好像總是得天獨厚。賭馬賭波犯眾憎,買六合彩卻分分鐘多赚幾個朋友。自己買之餘,還周圍勸人買:「唔駛望買樓?係架!所以呢,最緊要買六合彩!」

政府說沈迷賭博等於倒錢落海,畫面都沒六合彩份兒。想來,沒多少人會天真得以為真的可以刀仔鋸大樹。

六合彩是聯誼工具,是幻想的催化劑,是寄托,有時,更是創意。

話說某人離職之際,送了每人彩票一張,喻意早日儲夠本錢追逐理想。我覺得,此舉簡直嬴晒無數不明來歷的行貨道別西餅!

1 則留言:

Maggie 說...

做research做得有點累,
睇完你篇文又要打我的research finding
不過你寫正我的範圍, 不回文不可

有同感, 做完research發現,
買六合彩的人和賭馬賭波的人相差很遠
不過細節就要留待交文時才說
但今次加價對我的research都有影響
除了要改資料, 也有可能對研究方向有影響

另外, 反斗城仍然有賣你講的搞珠玩具

ps 你有無去方健儀婚禮
我看報紙相關報導時見到中學師兄也去觀禮
(他是以方健儀同事身份去), 但就見不到你
不過就真的不知道誰接了花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