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澳門的下午

每次到澳門,我都有個難題,究竟,大好一個下午,如何打發好?

這樣說,是因為每年到澳門好幾次,主要觀賞藝術節和音樂節,餘下的時間,說得出的景點,都裡裡外外看過許多遍了。之後每次造訪,規律都離不開吃一頓午飯、等晚上看演出後再吃夜宵,兩者之間的下午,沒啥好做,我又不愛賭,結果不是回酒店睡覺就是寫稿。

我常想,像我這樣的人,該也不少。澳門之於香港,是比離島遠、又比大陸近的假日選擇,年中往來幾次的一家大小,總不成帶孩子進賭場吧?他們又是到哪裡去的呢?

然後,在這些無聊的下午,我發過許多無聊奇想。澳門有許多男人才去的按摩場,以及闊太才負擔得起的酒店SPA套餐,怎麼就沒有二三百元有交易的中檔女士美容、按摩服務?該會很受OL歡迎吧?

茶餐廳、葡國餐廳,甚至中菜館也不少,但都是趕落場的格局。就是不見可以磨爛蓆聊一個下午的精緻咖啡店。

戲院、卡拉OK也不常見。商場的連鎖店,跟香港一模一樣,如果多一點特色小商舖就好了。

想打書釘,全澳門好像只有兩家中文書店,另加一間葡文書店。賭場多的地方,都不愛書(輸)吧?

以前,每有新酒店開幕,都會去看看。今回碰巧銀河開張,又提不起勁了。只覺路的酒店愈來愈像屏風樓。高檔酒店,要有空間才對勁。

有時想,老牌五星威斯汀也是時候翻新一下。至少它位處海邊又自成一角,更像一個真正度假村。要不然,漁人碼頭有優雅的萊斯酒店,可惜旁邊都是煞風景的假山假景。不如發展一個真正的漁人碼頭,讓人消磨蹓躂,更有風味?

人們重複到訪之處,要有生活感。澳門,卻始終帶濃濃的旅遊感。或許,還有很多尚待發掘的可能性?

1 則留言:

Xelio 說...

澳門打書釘好去處
http://blog.roodo.com/pintolivr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