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迷上團購

中毒,大概不是近來才開始的。

十多年前,當青春少艾每個周末聯群結黨去逛街,抱着不買都看看的心態,嘻嘻笑笑又一天,我總是那又老土又不合群又潑冷水的一個:行老半天,得個桔,有啥好玩?!

我愛遊蕩閒逛,卻討厭為購物而上街。汗出了、腿都酸了,若沒收獲,即白走一趟;大豐收麼,還得花氣力抬回家,想起都怕怕。

那個年代,我總是幻想,怎麼沒有一條包辦全世界所有產品的購買熱線,熟讀目錄,一併落單,電召即到,多好!

這型式,卻一直沒流行起來。我連游說老媽子叫超市送外賣,十多年來都未曾成功。香港人,是要親眼看得見親手摸得到的東西才肯乖乖付鈔──大家言之鑿鑿。

而我奇怪的是,除了穿上身的衫褲鞋襪外,柴米油鹽廁紙汽水公仔麵,可以有多大變數了?

終於,到了留學那年,幻想中的世界,變了尋常百姓的日常運作。所有課本、參考書、閒書,一「網」買盡,準時送貨。床單被鋪日用品,統統不用出門而得。偶然,還低價購得幾本絕版音樂劇場刊,足足興奮了幾個月。

此風,終於吹到處處有街逛的香港。誘因,不是省時,而是省錢。Groupon之名取得多麼好,儲埋一Group,就有Coupon。因為便宜,打破了大眾對網上購物的介心。一開電郵,每日特選湧到眼前來。篤、篤、篤、篤,這選一點,那挑一些,轉眼花掉不少錢。

認識好些團購擁躉,總是大批大批的買,待周末專誠駕車去取貨。咦!怎麼這麼熟悉?不就像外國人拿着貼滿一個雪櫃的贈勞,大舉上倉一樣?

會否有天,香港人都不再逛街。逛的,都是遠道而來的自由行,在成行成市的化妝品店內,跟普通話水平普通的靚女售貨員起勁討價還價、糾纏不休。

1 則留言:

回 : 11/9【 sik 】【 si 】【 fung 】 說...

我是311生日的。當天,我是放學之後,坐東鐵線時,在電視得知日本發生了大地震。而911與311正好是半年的時間。911發生時,我是小學生,當晚在家中看著《百萬富翁》,正途看到突發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