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曾Sir

曾Sir曾近榮走了,我想起的,竟不是他的家事常識,甚至不是哥士的。

記憶猶深,是小時候看《婦女新姿》,曾Sir一出場,我就指着電視叫:「看!公公上電視!」

我一直覺得,曾近榮很像我外公。臉長眼圓、架着眼鏡,還有那永恆的深棗紅色V領冷背心。(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大部分阿伯,都是穿這種背心的。)

我以為,這只是自己稚氣的聯想。近日方知,家住簫簊灣的小姨,間中行經天悅廣場,情不自已便會入內探望曾Sir。也許,都是因為想起了老爸。

曾Sir不認識小姨,卻每每閒話家常起來。「曾Sir,你怎麼挑個這麼小的鋪位?不起眼啊。」曾Sir 頭也不抬,邊工作邊答:「對啊,廿年前只有我一檔,一眼見晒。現在,都熱鬧起來了。」

是吧。滄海桑田,今天連通渠都多了很多方法,他仍不放棄鑽研喜歡的。是以遇上一般疑難,街坊都去超市解決。偶有奇難雜症,還得回到曾Sir跟前來。

上周日,晚飯之際,鄰座一對老夫婦瞥見我打開了報紙的大版報道。「曾Sir過身了?好可惜...唉,真係好可惜...」

原來,夫婦跟他有一面之緣。話說一次偶然在街上踫到,太太攔路請教,曾Sir竟立即停步,不厭其煩為她解惑。

見他倆說得高興,我遞上報紙:「借你看吧。」老先生一呆:「不用了。」「沒關係呀,拿去看。」半響,老先生說:「不用,謝謝。我不想看,看了,我會很傷心的。」

一面之緣,感情也這麼深。或許,那是因為曾Sir謹慎、認真。對你的問題,他比你更着緊。他充滿睿智,卻也謙卑,不以專家自居,只想真心為街坊解困。

這個曾Sir,令我想起警隊的曾Sir,還有我們的司長曾Sir、特首曾Sir。或許,還有好多東西,值得幾位向曾近榮先生好好學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