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愈大熱愈冷清

特首跑馬仔,愈來愈好睇。

打從范太摩拳擦掌,到後來鳴金收兵,唐唐坐定粒六,預先接受各界祝福,到近日的婚外情傳聞,錯不在婚外情,而在解畫技巧之劣拙,叫人愈發看穿,這位公子,本來就無貨賣。時間尚早,黑材料素來愈出愈有,順勢走下坡,會否陰溝裡翻船?

那邊箱,本來無甚觀眾緣、又不獲權貴看好的梁振英,因為堅持不被勸退,似乎爭回不少支持。在何俊仁出現之前,他甚至令人想起泛民那種「本輸來打」的傻勁。香港人,不一定支持打逆境戰的人,卻又總有點隔岸觀火式的加許。如此想來,贏面雖不足,戰意卻是愈燒愈旺。

何俊仁參選,雖無勝算,但有可能入場。至少,他是民選議員,在小圈子選舉中,有一定的顛覆意義。想看好戲的人,說不定就扶他一把,送他入局。

三雄對壘,梁振英決心解決貧富縣殊,既然他在商界無朋友,那就不怕得罪商界。何俊仁會爭取普選(雖然在政改一役後,已很難說),跟兩位根正苗紅的對手相比,他始終比較入屋。只有唐唐,掌政多年,完全無人知道他在幹甚麼。

如此想來,這個深得中央祝福,不被香港人支持的「真命天子」,他日上位,定必舉步為艱,延續弱勢政府的宿命。櫈仔未坐暖,說不定又腳痛下台。終於看清形勢的范太,似乎又後悔收山之言說得太早。

特首選舉,表面上是選賢能,實則徒然突顯大熱唐唐的無能。最可憐的,當然是香港人。別忘記,董伯伯上任前,至少看來像個好人。董下台,輪上曾蔭權,我們起碼相信他的穩陣。最後兩人都令港人失望,是後話。反觀今日,唐唐未上台,大眾己不抱希望。選戰幕幔初開,看官早已萬念俱灰。如斯冷熱對比,才是香港最大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