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風不息

這種叫人不寒而慄的感覺,究竟是何時開始的呢?失憶的我,粗略估計,差不多半年了吧。

李克強訪港,引發港大風波。警方粗爆執法,校方無力反抗強權,卻又不能完全置身事外。群眾鼓噪,當局沒有收歛,倒是校長被拿來祭旗,不獲續任。

區選一役,反對派兵敗如山倒,有人說是「阿爺發功」,遭群起而攻之。不出幾星期,戲劇性反彈,爆發種票疑雲。原來,幕後確有操控。

這邊廂,立法會動議辯論反對「官媒」取代新聞自由,遭到否決;那邊廂,連官台的吳志森、周融也不獲續約。

自從傳出「頭條新聞」將被腰嶄,「節目調動」已是意料中事。只是,想不到率先被開刀的,是「自由phone」而已。

周融尚算親政府,一樣無得留低。有人說是各打五十大板的平衡,有人說是為了分散注意,淡化輿論對吳志森的同情。我比他們都想得更壞。

周融是自已人,卻不一定服從指示,「事先張揚的廣播處長招聘記招」是一例。當棋子,也要當一顆聽話的。不然,一樣不能生存。

處長甫上任,名嘴就被解僱,也不怕影響自已的聲譽。因為,香港人深明大義,這個AO,不過是來執行任務,非戰之罪。23條一役的葉劉,有版你睇,今天,不都已成功翻身了?

噢,講開又講,民建聯最近建議,不如重新就23條諮詢,大眾,都好像沒有太大反應了。

以前,要統戰,尚且猶抱琵琶半遮面,現在是赤裸裸的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溫水煮蛙,都嫌費時。大局在我手,快刀斬亂麻又如何?

自由風,吹走了,彷彿不是單一事件,而是一葉知秋。言不盡、風不息,天涼好過秋。但願這一切,是我小人之心,想多了。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吳志森、周融, 長毛......都屬於5字頭輩, 同1989年代風雲一起走過來, 漸漸進入退潮淡出階段
等8,90後接力吧, 類似89六四的騷動在慢慢發芽蘊釀中, 下一次爆發時, 又有新一代刁民誕生

Astrophel Lim 說...

AO禍港,確焉。

傻四 說...

我亦不明白香港人在想甚麼...為何如此莫不關心

匿名 說...

本人經常用彭定康最後一份policy address 來教小朋友學英文,因為這都是預言-香港人自己雙手送走"自主",政治家商人社會領袖學者新聞從業員as well as Public servants, 全數都變了聽聽話話, 價值觀漸漸地已經流於下賤, 人人排隊加入民建聯-一個只是不承認最無恥但默認係無恥既政黨, 試試想,我們下一代... 唉, 被迫做奴才 - 信不信由你 @!@

Frostig 說...

很恐怖,我看着這篇也不覺心寒起來,在發着抖⋯⋯

(當然,天氣冷也有關啦,haha!)

匿名 說...

有點像黃耀明的歌「十個救火的少年」,十個志願救火者若不團結,反而有大部分人盡是自求多福、怕事之輩,餘下的,都有心無力、平白犧牲,葬身火海了

但願這場火是大家「願不願意」的問題,而非「能不能夠」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