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愈醜愈有機


早前在拙欄寫過《盛女市場學》,不久就讀到「OkTrends」裡某篇文章,頗有啟發。

OkTrends」是美國著名交友網站「OkCupid」衍生出來的統計庫。OkCupid700萬個會員,OkTrends因此也坐擁幾億個資訊數據。

OkTrends不評論個別會員的戀愛取態,只眼客觀數字分析。它利用統計學,歸納出宏觀趨勢,以及個別項目的波幅、平均值、標準誤差等等,某些結論,有趣得很。

例如在《The Mathematics of Beauty》一文裡,他們嘗試研究,樣貌評分以及郵箱訊息數量(亦即陌生人表示興趣的次數)的關係。

結果發現,在1至5分裡,大部分人評為4分的女性,收到的訊息數目,只及平均數的八成。

而另一類女性,收訊紀錄比平均數超出2.3倍!不約而同地,她們的樣貌評分,大部分不是最低的1,就是最高的5,很極端。

原來,僅次於人人給滿分的絕色美女,至少有一半人認為極醜(1分)的女性,竟比常常拿4分的中上之姿,更有市場。

Game Theory是也。人見人愛的,競爭太大,不敢追求。近半人不愛,而我偏偏有點興趣的,心想,她還不是我的囊中物?去馬吧。

網主說,分析證明,別人覺得你醜,如子、矇豬眼、爆牙、肥胖、骨瘦如柴、有紋身……不要收起,反而應放大它。因為與此同時,一定另有一些人,會留意它、喜歡它。兩極化的意見,有助增加異性走近的機會。

我倒覺得,文章的真正啟示,是自信。要相信甲之熊掌、乙之砒霜。要相信你的缺點,其實是特點,甚至賣點。

取笑你的人不是你的目標,喜歡你的人才是。天的一邊,有個某某在等候,盛女的使命就是把特點放膽展示、招遙過市,讓遙遠的他,盲了也看得見。(文章參考:http://blog.okcupid.com/index.php/the-mathematics-of-beau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