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梁振英考AO


應徵AO/EO的同學們,明天就要考筆試。他們問,有沒有過往的範例答案可參考。

範例答案我沒有,範例錯誤倒有一大堆,而且垂手可得。來源,是親愛的特首梁振英。

「我己經請專業的人士給予專業的意見,在適當時候我會有適當的回應。」關於僭建,他是這樣說的。

聽者失笑,但我們都是五十步笑百步。因為,有好多考生,都是這樣答問題的:「關於XXX,我建議成立委員會,參考專業人士的專業意見,在適當時候作適當回應。」

梁振英說:「不排除以任何方法,一次過回應大宅僭建的疑問。」

考生有好多類似的變種:「不排除以某種形式,分幾次回應XXX的問題」,「不排除以好幾個方法,分階段回應XXX問題」,「不排除用一些方法,就XXX進行一些交代」……

梁振英說:「在撤回與不撤回之間,還有好大空間。」考生說:「在政策的推行與不行之間,還有許多空間。」而當試題問同學,是否同意某項政策,同學答:「我並不是完全不同意……」。

如果有人輯錄梁振英的說話,那小書,該叫作──「英語錄」,考生人手一本,媲美「毛語錄」,不時警惕。

用這個思考方式考AO, 死無全屍。梁振英考AO也會肥佬,但肥佬的人,當上了特首。

而AO的悲哀是,就算本來思路清晰,說話一矢中的,但到了某個位置,對內對外都只可以遊花園。

孫公有名石頭鑽不出血,林公公被揶揄是人肉錄音機。梁振英唯一的強項,是比他們都要壓場。他夠膽用好肯定的語氣,交代極不肯定的答案。

好吧,同學們,明天上陣,不要模仿梁先生的答案,最多,學學他那唔打得都睇得的自信心。

1 則留言:

Eric Wan 說...

今年既英文卷關於回購領匯,
中文卷關於零食稅~

期待miss wong發表高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