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浪友聚


如果,交流最緊要啱Channel,「浪漫」應該就是一個挺特別的頻道。

平常人眼中,有點無謂有點傻有點天真有點反常的舉動,對浪漫的人來說,卻是一直滋養自己成長的養分。

早前為小書《這個說法太浪漫》搞了個「浪漫召集」,上周跟得獎者聚會。頻道近,素未謀面,也一撻即着。

交換故事,歡笑悠悠。Pinky說,快將遠赴美國公幹數年的老爸,臨行前再三叮囑,待媽媽生日,要把他早己備好的禮物,放在枕頭上當驚喜。九個月後,禮物一拆,原來是枚戒指,上面刻──永遠愛你。

老媽早已老花,字看不到了,但戒指一穿,剛好套住手指,原來,多年來爸爸都沒有忘記媽媽的手指size 

明蕙最愛背個背包,即興到車站,不問地點撲上下一班車。我們既擔心也佩服她的大膽,她就是傻人有傻福,最深刻那次,一覺醒來,已由深圳到了桂林,親身印證「桂林山水甲天下」。

旁邊的寶怡不同意,因為下一句該是:「不及韶關一丹霞」。她在過去的暑假到韶關義教,臨行時孩子們泣不成聲。寶怡說,別哭。一會兒後孩子踏著單車回來「我們想再一次笑著跟你道別。」這下,輪到寶怡哭了。巴士緩緩開走,孩子發力追上來,跟了十分鐘都未喘氣,寶怡心想:山區的孩子,天天都這樣跑回家的是吧?

Eudora特意從日本趕回來。原來她辭掉幹了八年的工作,到日本當學生。結伴而來的丈夫,也放棄了穩定的工作,轉投沒有短期回報的音樂事業。不是柴米無憂,而是大屋轉細屋去成就夢想。辭了份工去吃西北風,也真夠浪漫。 

聚會結束後我不住想,這群人,該起個名字。因浪漫而結識的朋友,叫甚麼?大概,就是「浪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