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早起了,早起鳥(上)



新學年,新工作,夜耗子變早起鳥。

說是夜耗子,因為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我算晚睡。但對大部分創作人來說,其實小女子異常早睡。即便如此,雞啼便起床,好歹是挑戰。八月底已如臨大敵,天天練習早起,屢試屢敗。友人笑我:「酷刑,是不用練習的,承受就是。」

承受,言重了。倒是好奇,人說任何事情只要堅持廿一天,就會變成習慣。年紀不小的我,可以借工作過健康生活嗎?更甚者,會因為這契機愛上早晨嗎?

正式開工那天,竟然能順利爬起床。目的地,地鐵不到,愈發緊張,乘巴士,竟然足足預早了一句鐘。第二天,試乘的士,以備不時之需,結果仍是早到太多。先去吃個豐富早餐,散步走上學校,還鬆動得很。

久而久之,放棄了。與其跟時間算死草,倒不如豁出去,隻雞未啼便起床。生活從此有了許多慢下來的時光。上課前,無聊周圍蕩,竟然有天,蕩到自己的出生地。

家人常說,我是在這學校旁邊的屋邨出生,但兩個月大便搬了家。對於他們口中的老舊快樂時光,我是半點印象都沒有。鄰舍和睦,大門常開,互相關照的情景,我只能從大人們長長久久的友誼中,看出端倪。但這天,我就在傳說中的大樓下,抬頭仰望,竟然還能想像,當年水壺般大的我,置身何等熱鬧的氣氛中。

早上九時多,有些上班族甚至未剛開工,我已收工,還趕得及拿免費報!真是不可思議。忽然間,以前很多只說不做的事,都歸位了。睇廉價早場,做早晨瑜珈,相約這個那個開早會傾工作,甚至是處理煩瑣雜務,都有了更固定的時間,更公整的規律。看來,早起百般好,唯獨一項,美中不足……(續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