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我失落了的少女時代



很多人把《哪一天我們會飛》和《我的少女時代》互相比較,兩者皆看罷才發現,蘋果與橙,那可以拿來比?

《哪一天》講的,是夢想。《少女》講的,是發夢。《哪一天》講的,是進退失據的中年,《少女》呈現的,是似詩的情懷。《哪一天》講的,是吃掉夢想的現實,《少女》還給觀眾的,是未破損的童話。

情竇初開,你總會對那個靚仔得來有點奶油的男生有好感。偏偏你踫上的,卻是那反叛得來也很靚仔的壞男孩。壞孩子看不見其實很漂亮卻不懂打扮自信缺缺的你,只喜歡那個其實很平凡只是較會打扮的眾人女神。偏偏,女神喜歡奶油男生。

於是你和壞孩子組成失戀聯盟,合謀拆散女神和奶油。然後就是下刪一萬字比童話更童話的發展。聯盟互生情素,共同進退。壞孩子因為少女而發奮,變了高才生。少女因為壞孩子被寃枉而在學校反抗老師。壞孩子為了保護少女寧願被黑社會打,入了醫院仍然幫少女做考試筆記,最後因為自己要做腦手術而把少女拱手相讓給一表人才的奶油……

嘩,如果看到這裡,仍未甜到漏兼且暈低的話,驚喜陸續有來。多年後,少女和奶油仍在一起,關係麻麻。變了中女的她天天開OT,繼續迷劉德華。然後竟然真的讓她在演唱會門外踫見劉德華!原來演唱會是變了中佬的壞孩子由海外飛回台灣一手促成的,還用少女的名字為演唱會命名!


這絕不是少女時代的愛情,頂多是少女一廂情願幻想過卻從未發生的愛情故事。看得抽離,或許是因為,我老了。人說《少女》勾起集體回憶,除了那個舊款卡式機,我甚麼也回憶不到。反而壞孩子徐大宇有點像九十年代紅過一陣子,現在不知去了哪裡的呂頌賢。當年,呂頌賢真係幾靚仔。

1 則留言:

Deadorange 說...

呂頌賢!
國內今年有套電影叫"烈日灼心", 12月係香港上5場,
你會搵到佢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