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L2∞


甚麼是把過程還給孩子?講多無謂,做一次!

經歷,更勝千言萬語。例如討論最低工資,不要拾人牙慧,索性落手落腳,寫個家用大計。左度右度,還是「唔夠駛」。餓不死,但無趣味。去旅行?咪旨意。吃頓好?很肉赤。向上流動,更別妄想。這個水平,屬高屬低,同學仔自有見解。

屏風樓是甚麼?打開敝中心的玻璃門,揚手叫同學仔走出小露台,一字排開往前看,果然,整條街都是無縫函接的高樓大廈,極目沒有盡頭,舉頭亦不見天日。然後我問,港島區鉛浮粒子密度最高是哪條街?同學茫然。不正是閣下身處的英皇道!深呼吸試試?同學仔照做可也,然後一個個嗆着咳着逃回班房。

又話說,通識科教全球化,也提及「在地化」。忘掉理論吧。即管假設你是商人,要把香港特色帶到外國市場,分組討論,賣甚麼?賣到哪兒?如何賣?

有人說,不如把咖喱魚蛋賣到日本。但為了迎合市場口味,可以改作wasabi魚蛋,賣相則模仿章魚小丸子。也有人說,不如把絲襪鴛鴦賣去法國,因為法國人愛喝咖啡,也懂得欣賞慢工出細貨的滋味。入鄉隨俗,卻不妥協本性,就是「在地化」的精髓。做過,就懂。

而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把中國傳統裙掛賣到俄羅斯。同學說,俄羅斯女性高高瘦瘦,裙掛能突出她們的線條與美態,跟中國人的嬌滴滴身材,味道截然不同。

他們還為裙掛,精心設計品牌,叫作「L2∞」。分別取自組員的名字:Leo的L,Zoey的Z可寫成2,Fish可畫成一條魚,再化為數學上的無限符號∞。合起來,就是 L2∞,取其意——love to infinity。穿上最美的裙掛,非君不嫁。一生一世,至死不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