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人棄我取之無限等哲學


外遊回港。關於這一趟,還想補一筆。

話說多年前,修讀英國的涵授課程。課在香港上,手續越洋辦。有一回,想申請學科轉制,長途電話打足兩星期都沒人接。

終於接通,電話另一端說,書面寫來吧,電話不受理。立即寫,再等一個月,無回音。致電再問,對方說,噢,負責人放大假了,下個月吧。下個月,再追,噢,我們要放暑假了,新學年再來吧。

新學年?!我就是要為新學年辦轉制嘛!嗯,怎麼辦?等等,放暑假?我不正打算暑假去倫敦玩嗎?

甫下機,二話不說,衝上大學,摸上學系,找對門牌,按鈴。天靈靈地靈靈,「霍」一聲,有人開門。「你找誰?」重重的英國口音。

「你們的網頁說,手續,要盡快辦。最快就是,直接由香港飛過來找你。」對方一呆,「嘭」一聲把門關上。三分鐘後,又「霍」一聲開門,把批准書塞給我。

然後,今年外遊。潮流興玩換哩數,那哩數公司的電話,卻出名難打。睡醒便打,臨睡也打,等候音樂像梵音,聽得人心都亂,遑論同步工作。

某晚,凌晨四點紮醒,好,再打!仍然是等……寂寞到夜深。放棄廣東話,選英語,終於接通。然而環球機票最多可有五個停靠,兩次轉機,兩段駁腳,並至少包括三家航空公司,光聽都複雜,具體飛行組合更上千百。電話那一端聽得出我遲疑。「不如你想清楚再訂位吧。」對方說罷,「卡」一聲清脆收線。

那一刻的感覺就是,快要過關打爆機,忽然一個錯失,game over。無計可施,忽然想起倫敦一役,噢,對了!怎麼之前想不到?

一小時後,人在機場,哩數公司櫃台無人排隊,服務員細心給我左砌右度,搞定完美行程。在網絡及電話盛行卻又經常大塞車的年代,親身出動竟是最省時也最靠譜。人棄我取,老餅如我,屢試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