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李飛大人別傷心



李飛大人別傷心。

那些在您面前找周公下棋的學生,的確未曾禮待您,但也不見得虧待了您。

學校週會,同學向來一視同仁。大人駕到,瞓。就算找個反對黨來,照瞓。您知道咱們學童睡眠不足的情況有多嚴重嗎?

所以,問題不在大人您,而在場合。場合決定態度,您知道同學怎樣才會積極參與嗎?

強迫收聽,沒有聆聽的必要。自發報名,至少有聆聽的準備。但報了名,又不一定出席。怎辦?

收報名費吧,甚至進行選拔。例如搞個愛國愛黨徵文比賽,優勝者才可以聽講座。有付出,有爭取,才會珍惜。

大人您或許擔憂,自己有那麼受歡迎,讓學生爭着來朝聖嗎?嗯,這不是您的問題,是誘因的問題。

咱們特區,求學就是求分數,有分駛得鬼推磨。若把大人的演說納入考試範圍,相信同學仔不但不釣魚,還會炒黃牛。一票難求。

大人,跟您分享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多年前奴才在特區,一度負責推廣《基本法》。根據非正式統計,當年曾把基本法由頭至尾看過一遍的人,不多於1%。這個維穩速度,很不理想,不是嗎?

後來不知何時起,《基本法》納入了公務員招聘的考試範圍,認知《基本法》的人口,不廢吹灰之力,年年增長數萬。

所以嘛,大人英明,強制國教,事在必行。留不住同學仔的心,至少留住他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