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六角形的正能量(下)


知道江本勝博士的《生命的答案,水知道》,是因為看了日本國際劇場藝術中心及糊塗戲班在Artistree公開綵排的舞台演出《Emoto》。

水能聆聽,也能閱讀,有人視為奇蹟,也有人直斥是偽科學。導演卻說,吸引他的,不是實驗之真偽,而那個為實驗而着迷的人。當一個人愛上自己的信念,驚天動地之處,更甚於愛情。

而我思考的卻是,所謂信念,或許無關乎真假,而是相信之後,能為人類世界帶來甚麼改變。

如果水真的透過結晶的形狀去回應世界,把這個道理無限延伸,但凡有水之處,就有這種能量互動。那麼,人(不單女人),都可說是水造的,只要我們懂得愛自己,身體裡的磁場不也就變得美好起來?

動、植物亦然。有寵物或喜歡耕作的人都經歷過,只要對動、植物付出愛心,就能感受當中的連繫,得到很美滿的回應。玄機,說不定,就是牠/它體內的水份!

所以,與其說水懂得生命,不如說水就是生命。嚴格來說,水當然不是像大腦一樣懂得閱讀或聆聽,但它能夠感應文字和音樂背後的能量。水善感,卻也簡單、直接,仿如每個人心念的一面鏡。

意念可以影響自己,也可影響別人。當我們用意念,向別人送上祝福,對方體內的水,也會感應到被愛的能量,整個人的氣場都發亮起來。近年流行講「集氣」,這該不會是最近似也最浪漫的解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