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戀愛中的成長(下)


「あいのり」(日本真人騷「戀愛巴士」)最好看的,是參加者在不同程度與面向的成長。

所有參加者,在成功告白之前,竟都不約而同衝破了各自的人生盲點,修補了一些性格缺憾。這趟旅程,究竟有何魔法,令他們徹底改變?

原來,真正的成長,非因擁有甚麼,而是沒有甚麼。

連月周遊列國,啟程前沒收手機,途上沒有電視、電腦、雜誌、收音機。唯一的娛樂,是聊天。無事可做,參加者盡情做自己,坦誠而立體地交往,優點與缺點皆無所遁形。

廿多歲的年輕人,一起展開長征式窮遊,下榻簡陋民宿,無冷氣,無熱水,甚至無清潔的浴廁,合力解決問題,患難見真情。

盤川有限,晚餐多往夜市掃街。一雙一對分組逛,一串烤肉一杯雪糕你一口我一口,互送小禮物已樂翻天。很青春。很浪漫。很簡單。

久違了的簡單,就是無聊時一起乘涼,感受夏日的微風、冬日的太陽。久違了的簡單,就是想聽歌不如自彈自唱,享受一刻的共震。

久違了的簡單,就是每天寫日記整合感受。有趣的是,當一個人把一些認真的想法切切實實寫出來,就真的會慢慢步向更完美的自己。

「あいのり」的旅程,像是人生的一次time out。完全放空,才明白此生何求。赤裸面對自己,才領悟過去如何作繭自縛。當你甚麼都沒有,就賺回自己。要找到更美好的愛情,首先要找到更好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