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女人的女朋友


久不久就收到不同圈子轉發同一文章《女人的女朋友》。

孤獨有害。今天我們常說孤獨對健康的危害等同吸煙或癡肥。那活躍的社交即變相減肥?難怪女人都樂於社交,哈!

但社交,跟跳社交舞一樣,要講對手。女人擅長抒發感受,交流情感。文章裡引述學者說,高品質的「女朋友時間」有助抗抑鬱。至於跟男人分享感受嘛,這感覺,女人都懂,對牛彈琴是也。

學者又指出,對男人來說,抑鬱的解藥,是婚姻或家庭生活(即是不用熱烈溝通的安定生活)。但對女人來說,身心健康的關鍵,卻不是擁有一個老公(噢!),甚至不是小孩(想不到吧),而是——親密的女性朋友。

無巧不成話,近年小女子每度跟「女朋友們」聚會,不約而同有此話題:結婚否,好等閒。但終生伴侶,卻不可少。

這個伴侶,不一定要分享一張床,甚至不需同居,但一定要住得近,大概就是兩個地鐵站之間的距離。時常結伴飲茶、逛街、買餸、看戲,得閒無事見下面傾下心事,遇上大事兩脅插刀互相照應。

這個伴侶,講真,男女不拘。但是,會跟你一起做這些生活大小事的,環顧四周方圓百里九成九都是女人。於是你開始明白為何自古已有「姑婆屋」,卻無「寡佬村」,因為男人都是獨家村。

沒有性別歧視,辜且將之命名「老人村」。要實行,難不難?最難是,在香港,如此樓價如此市道,如何安排成村人一起做街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