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阿Sir何苦攬炒


警暴無底線,人命值幾錢?

大學生返大學是非法集結;教會不開門是窩藏罪犯;麥當勞落了閘是阻差辦公。催淚彈放題人人有份永不落空。阿Sir做野唔駛你教,今日爆入屋苑聽日好快可以爆埋入屋,壓力太大OT太長所以可以隨時拔槍。

「大學生死了要開香檳慶祝」,「開三槍少得濟」,「多謝你地行出來俾我射喎」。擎槍發彈真係咁好玩?你當這是打機、打wargame還是打獵?

四點記者會話之你問乜,一律唔知道無見過無證據我已經答左無野再補充。最理直氣壯最有感情最有火那句是:「我們不會因為被起底而退縮!」嘩,型到爆。

但是,我信。我信阿Sir們真心相信自己所講的每一句話。

因為,一個長期被壓迫的人,不是故意不去分清「暴徒」、示威者抑或路人,而是根本再無能力去分清。

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手無寸鐵都會憤而揮拳,有一把槍還不開槍?這是本能反應。是獸性。也是人性。

阿Sir們的確是受害者,問題是,可別搞錯對象。加害者,是那個政治問題暴力解決的政府。一個卸膊的老細,如何把下屬迫瘋?我們都懂,真的懂。

但是,對於習慣服從「this is an order」的人,要接受老細有錯,很難。要被老細利用,卻很容易。

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老細想把你迫瘋,你更要冷靜。大開殺戒,難道最後能去中南海拿勳章?不被清算已執返身彩。

走每一步,想清楚自己究竟是持分者,抑或持分者的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