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赤口靜好


新春大吉。希望不是大凶,而是大吉。

從來不愛過節,怕喧鬧、怕人多、怕繁文褥節。尤其此刻公義未回歸,疫症又殺到,只求我城歲月靜好。

靜好包括,那些知道與不知道,送了命的他她他她,在天之靈安息,地上的家人朋友,慢慢在創傷中恢復。

靜好包括,身體受了傷的,得到照顧,康復中憑窗遠眺,同路人在接力奮鬥,自己也就沒甚麼好急趕了。

靜好包括,心靈受了傷的,對自己寬容,好好療癒那個痛到入骨,但表面看不出來,自欺欺人以為早已癒合的傷口 。

靜好包括,堂而皇之的謊話,多聽無益。公義在心中,必要時關掉噪音,穩住情緒,錫住自己。

靜好包括,當生活變得簡單,方發現生活所需,其實很少。真正的力量,不在肉眼看得見的東西上,而在心眼看得見的能量上。

靜好包括,在昔日的繁華喧鬧當中,被忽略了、淹沒了的微小好事,忽然被重新發現,重新看見。

靜好包括,縱使所有的崩壞與瓦解,威脅着自己的生活與生存,靠着平日不為意的美好,竟找到心安與自在,帶着希望去重建安身立命的心靈居所。

或許靜好也包括,我們每個人都不強迫自己盡快回歸靜好。欲速則不達,先靜後好,先好後靜,甚至不靜不好,只要打從心底去接受這個狀態,自能在日常生活最平凡的事情當中,搵返個節奏,一步一步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