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愛的回力鏢


教練(Coaches)行家交流,熱門話題離不開:客從哪裡來?

我認真思考了一下。我的客人,點黎的?從網上宣傳找到我?從實體宣傳找到我?從人際網絡找到我?是,也不是。最deep的原因,是: 「從愛找到我」。

總覺得Life Coach就像一個裝修師傅,客戶決定裝修的最重要原因,不是某師傅有多少宣傳 ,而是他們多着緊自己間屋。

同理,找life coach,是因為案主着緊自己的人生。而在coaching的context裡,除了自愛,往往還包含着來自別人的愛。

記得有一次,朋友的朋友來做coaching。她跟遠在波士頓的未婚夫提及當中得着。未婚夫把這事告訴西岸的好友。好友想起自己的妹妹,刻下在香港between jobs很困擾,於是立即拿了我的電話,越洋託我跟她妹妹「做coaching好好傾下」。

由香港到波士頓到西岸再返回香港,這當中有未婚夫妻的愛,朋友之愛,也有姊妹情深的愛,一環扣一環,像個回力鏢,大力擲出去,橫越半個地球再繞回來。

也有很多人購買coaching journey送給朋友做生日禮物。最感動的一句是:「我朋友,乜都有,唯獨是『無左自己』。我想送個機會俾佢搵返自己。」

也有人試過為了感動朋友,自己身先士卒來coaching,拉埋朋友旁聽,最後朋友也走出了心理安全區。

更多的人,journey比預期中走得快,把用剩的節數捐出來,令有需要人士「條路易行些」。愛的回力鏢,這回繞個圈子來到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心裡。

世界很大也很亂,但有心人憑着愛聯繫起來,就是一度鋒勁凌厲的回力鏢。

****
追踪及讚好最新FB寫作專頁:黃明樂 Wong Ming L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