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星期一

希望與相信


Boxing day,是拆禮物的日子。

如果當下(present)就是最好的禮物,那麽裝着這禮物的,又是怎樣的盒子?

是「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那大抽獎唔知乜料的box?

抑或揭示人性,但最後會留下希望的「潘朵拉盒子」?

希望,是coaching clients常掛在口邊的用詞,但總潛藏不咬弦的悲調。

我希望自己是萬人迷/富二代/藝術家/創業家,甚至「一個快樂的人」......潛台詞是:唉,但我知道自己不是啦。

然而,與其「希望」,不如「相信」。即係點?

希望做藝術家,要等待被發掘。相信自己本來就是藝術家,自自然就去創作,仲等咩?

希望成為萬人迷的,總是嫌棄自己這裡那裡還很醜。但相信自己根本就有吸引力的,笑起來都格外自信,睇落又真係靚咗。

希望自己升職,跟等運到差不多。但相信自己根本就是CEO料子,連老闆嗰份都做埋,最後就真的快人一步升呢了。

希望,是期待幸運降臨的「wish 」。 相信,是不需別人認同,反正老子就是這樣你奈我如何的「be」。希望是被動。相信是行動。假戲真做,結果又真夢成真了。

Boxing Day,願我們在這天unbox的,是自己對自己的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