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巧合?!

2007.11.18晚。

11:00PM區議會選舉山頂區點票站水洩不通,靜待「世紀之戰」揭盅。究竟自由黨會否在面子尤關的山頂失守,被公民黨初試啼聲的新紮師姐搶得席位?

11:50pm點票順利,老貓燒鬚,新丁登場。電視台屏息靜候結果一旦被選舉事務處確認,大鑼大鼓轉播新紮師姐勝利歡呼的一刻,文字傳媒嚴陣以待準備完成頭條故事。

翌晨1:20am久候足足一個半小時,疲態畢現。工作人員沒有任何解釋,竟開始執包袱把點算完的選票「打包」進公文袋。

1:25am,筆者向票站主任多番追問不果,遂致電中西區民政專員。專員報稱仍未收到點票數字,請筆者致電選舉事務處何先生。

1:30am何先生指五分鐘前才把結果通知專員。筆者問為何核實過程達90分鐘之久,何先生指電腦忙碌中未能翻查紀錄,承諾下午一時前回電。

下午二時半,筆者未獲回覆,查詢下發現何先生是日放假一天。

三天前選舉事務處回電,指當晚同時處理四百多個選區的結果,個半小時等候時間屬正常。筆者進一步查詢各票站上報票數的先後。對不起,無可奉告。

巧合的是,山頂區拖延至凌晨2時方公布結果,剛好趕不及各大報章頭條。巧合的是,翌日傳媒大書特書民主派大敗,建制派報捷,山頂之戰着墨極少。巧合的是,同為中西區的觀龍選區,比山頂區更遲點票完畢,卻早於零時三十分公布結果,民建聯葉國謙大獲全勝,報章報道甚詳。

每次政府部門帶我遊花園,都慶幸自己早與官僚架構因了解而分開,由來絕非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