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大少,請吩咐

接獲來電,某集團將推廣旗下新服務系列,徵求一批硬照模特兒。「他們指定穿白衣、黑褲黑鞋去試鏡,記緊了。」介紹人如是說。

登時,腦海中浮現那些大集團員工穿着整齊套裝一字排開咧嘴笑的迎賓模樣。心想,終於不用再飾演別人的媽媽、家庭主婦、師奶、阿嬸,而是「重操故業」當起行政人員來,不免興奮。

故意提早兩小時整裝,翻出剛踏入社會工作那年特意斥資添置的套裝,左察右看,仍算光鮮合身。平日習慣隨手把長髮胡亂髷在頭上,今日刻意把它理得貼貼服服。鏡前轉了一圈,塗上口紅,抿上嘴對自己一笑,還算公整順眼。

準時到達,攝影師把廣告草圖遞給我,「照着這個擺甫士便行了。」他神氣地指揮着。猛然一看,白衣、黑褲、黑鞋……不就是陳年電視劇裏夏萍、羅蘭所演的媽姐打扮!原來試鏡要求的──是傭人而不是行政人員!

「你……這裝束,化妝師給她改一下好麼?」二話不說,後腦被使勁一揪,不用看都知道頭髮被髷作高髻了。口紅被退掉,換上透明色。套裝褸脫下,白恤衫袖反起,轉過側面蹲在地上,便成了正在打掃的傭人造型。

擺了一個大烏龍,還好工作接成了。兩星期後,凌晨夜闖取景地點上水御林皇府。守衛用巡邏車載着我越過一列又一列的豪宅,到達會所。經過三小時不停曲膝、蹲下、站起、再曲膝的腿部運動,終於大功告成!

雙魚河一帶,聞名已久。可以在裏頭東碰西看,當一晚的傭人,也不怎麼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