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大師傳奇

是的,這樣才像陳志雲。

由萬人敬仰鋒芒畢露的巔峰,掉下跟紅頂白人走茶涼的十八層地獄,仍有本事若無其事開記招交代近況。一貫的氣定神閒、一貫的大將之風、一貫不一定真心但仍能叫人動容的誠懇眼神。

遊戲,是要這樣玩的。陳總太清楚soundbite與鏡頭的威力。如果沒有這個記招,日後每次往事一掀,就只有口罩蒙面的一瞬,加上宣判結果後的大close up作結,實也太不像話。

陳總的結局,陳總要自己寫。風采更勝舊時的流麗演辭、「買一送一碌柚葉」的自嘲、「誰不曾經歷人生變化」的感性;與電視城內拉人的畫面、被困車內的疲態、審判的最終結果,相互穿插,才更有戲味。

傳奇的人,該有傳奇的結局。大小傳媒包括弱台對手,聲言日後絕不招攬陳總過檔,實在小看了這個傳奇。眾生才不相信,故事會這樣寫下去。反而更可能會幻想,一天志雲就真的變了大師,剃度修行,皈依我佛。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他日幾許fans眾生,有緣造訪,大師會給你盛來清水一瓢,然後旋起單邊蘭花手至胸前,請師主慢用。Fans還欲把故人端詳個仔細,故人只道:「志雲即大師,大師即志雲」,語未畢,人已杳。

就算依然眷戀俗世,也不可能在廉價公仔箱節目中出出入入,撈個跑龍套全能藝人。要做,就做廣告明星,除了有顛倒眾生的韋家晴VO,還有三十秒的真人亮相驚鴻一瞥,教人對陳總的倜儻瀟酒,緬懷無限。賣的,一定是Botox。飽歷滄桑仍然皮光肉滑的一張臉,羨煞多少天天化妝晚晚護膚的男男女女。由陳總來做Botox代言人,誰還敢不信:「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