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扮中坑的一夜





開小差到東京玩幾天,第一件事,就是找吃。

到新橋吧!每次造訪,我總是二話不說拉着當地友人,豪氣地建議。

然後,嬌滴滴的昔日同窗們,扁着嘴還我一個鄙視眼神:你知不知道,這種地方,只有中坑阿叔才去?

我知我知,那兒居酒屋雲集,且不是像「和民」那種雅緻餐廳,而是大排檔式的菜館,日本中年上班族(俗稱Salary Man)下班後的吹水聚腳地。

然而,我才不敢說,剛過去的平安夜,我還不是與一班八十後去了吃蛇,大除夕拉大隊做腳底按摩。心態,早就跟中坑阿叔相去不遠。

這回好了,賣甩女性友人,扯着旅居東京的肥仔堂弟,直奔兩個月前才開業的「有楽町産直飲食街 」。

盤踞於有樂町站架空橋底的轉角位置,燈火通亮,人聲鼎沸。幾家鋪各有自幔佳品:岩手豚、長野雞、静岡魚、熊本馬...即日由當地直送。

肥仔問我吃甚麼,我想都不用想,一屁股坐下賣馬肉的一家。當年蛋家雞見水、窮學生見馬,怎都吃不起馬刺身。刻下豪氣來一盤,有齊馬頸、馬胸、馬赤身,我瞇起眼嘴嚼,忍不住說,如此鮮味,真是從沒嚐過。肥仔看着我大鄉里出城,不禁失笑。

眼前的未吃光,肥仔竟問,走不走?原來,幾家鋪相連而打通!桌過桌,鋪過鋪,每家只吃幾皿最有名的,跑勻全場才罷休。身旁的阿叔看得瞠目,懶得動身,索性點別家的菜過來吃,一樣行!

大杯酒、大塊肉,拍枱拍櫈大聲講大聲笑。失儀,卻盡興。尤其遇上千杯不醉、多多都吃得下的對手。酒過三巡,有點眼花,回頭四顧,全場一個遊客都沒有,半位女士找不着。心想,如果沒有過勞死和那永做不完的「殘業」,當個本地中坑,還算幸福。 皆様,ご苦労様,乾杯!(東京行.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