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The Secret》(上)

一直相信「吸引力法則」(Law of Attraction)。

說的不是俊男美女之類的吸引力,而是每個人體內潛藏的力量,像萬有引力般,能把某些事物吸引過來。

簡言之,就是心想事成。想要的,窮盡念力去呼喚它,夢想必達。

因為太相信,一直沒考究原委。直至某天偶然看了《The Secret》,才發現這法則不單是心理作用,還有很多科學根據。

《The Secret》是2006年蜴銷書,後被改拍成電影。說是秘密,其實丁點不神秘。

從科學的角度看,人的思想,其實是一串串腦電波頻率。頻率,會產生磁場。磁場,會向宇宙發送訊息。宇宙收到訊號,便會把你所想傳遞給你。宇宙就像神燈的精靈,隨時恭候主人:「your wish is my command」。

明白了這個運作,就知道為什麼許多人,心想,偏偏事不成。因為大部分人許願的方式,是這樣的:

我不要再還債務。我不要再開OT。我不要再捱窮。我不要單身。

宇宙聽到的,就是債務、OT、窮和單身,然後,忠實地繼續把這些厄運送給你。

最奏效的許願,不是去想不要甚麼,而是直接告訴宇宙,你要甚麼:錢!休息!旅行!情人!生BB!像德蘭修女名句──我不去「反戰」遊行,只去「爭取和平」遊行。

許願的關鍵,除了內容,還要有感覺,要從一開始便用力感受願望成真的快感,像某旅行社廣告所言──未出發、先興奮。

為什麼? 科學家曾找來無數運動員作測試,請他們想像正身處跑道衝線,發現運動員各項肌率的讀數,竟跟真正比賽的狀態一模一樣!因為身體機能,其實分辨不出真實和想像。思想,可以操控身體,令它提早進入狀態,久而久之,它也真的自動調節成理想狀態。

小心你許的願,因為它會成真。我,信到十足,尤其看到無數不可思議的故事之後。(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can't wait to read your part (2) becoz I love this book!!

方潤 說...

我想還是小心一點好。

「從科學的角度看,人的思想,其實是一串串腦電波頻率。頻率,會產生磁場。磁場,會向宇宙發送訊息。宇宙收到訊號,便會把你所想傳遞給你。」

這種說法是徹頭徹尾的偽科學,如果這樣也可以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靠詛咒「諗死」其他人了。

倒是後面提及運動員那段是合理的,你自己有一個堅強的信念,就會盡一切努力去實現,這才是成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