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The Secret》(下)

《The Secret》給我的最大震撼,其實不局限於那些神蹟般的故事。

用念力相信自己已痊癒,然後也就真的不藥而癒的乳癌婦人、因墜機變了植物人,憑信念一年內自行步出醫院的老翁、還有因為相信吸引力法則而令著作《心靈雞湯》大賣的Jack Canfield……故事再神奇,都及不上幾個補充訊息,令我反思再三。

我是那種「包拗頸」的觀眾,邊看邊質疑。有趣的是,我的提問,似乎都有個說得通的答案。

它說,許願要清晰,我一直都目標明確,何以總未實現?作者說,許願,是有「時差」的。如果一說即中,肯定車毀人亡。憤怒時咒罵某人去死,真的如願,自己就是殺人犯了。發夢當富二代,真的當上了可能比不上小富快樂。

衝動許下的願,通常不是最想要的,時差有助修正想法。是以今日實現的,是從前的腦電波發出的訊息。想及早如願,最好提早許願。

我也狐疑,有些願望,幾乎沒可能達成,憑甚麼相信?作者打了個譬如:車在漆黑中前行,車頭燈只可照及前面100呎的距離,但足以把你由加州帶到紐約。大部分成功人士,其實一開始都不能完全看通路怎麼走。目標清晰的話,看到一小段,已很足夠。

關於磁場的量子力學分析,我丁點看不懂,疑幻似真。《The Secret》說,我們不一定能解釋電力的運作,只要知道它能煮飯就行。法則的威力,不在於被解釋,而在於有效果。

好吧好吧,心想事成。那假如A想要B,B想要C,C想要D,怎辦?宇宙會圓誰的願了?

這下,《The Secret》沒有答案。我辜且如是想:當真如此,誰都不能如願。換言之,每個人身邊的一切,都是互相呼喚的結果。我們替對方圓夢,對方也為我們圓夢。宇宙,乃萬事萬物的月老。而生活,就是無數夢想與熱情的結晶。這團火,你和我都有份燃點。(完)

3 則留言:

JC 說...

我是您的讀者JC,最近看了您的作品<>,對此十分有同感,心中亦有一團火!可惜我個人不是從事教育,但又有幸在元朗某小學工作,眼見下一代...."一蟹不如一蟹"有時不禁想將他們都痛罵,可惜我沒有這個權力,畢竟我只是一個中五畢業後在小食部工作的哥哥,校長老師都懶理,我又何以強出頭....這個更是問題的核心所在,沒有人能夠明白我現在的感受,直到看完你的作品後,發現你所寫的就根本確確實實地描繪了我所見所聞!所以今天寫了這編留言,希望能夠抒發一下並籍此說聲多謝!!您的作品感染了我!令我也有了方向!

還有<>我也有看過!這本書確實是一本非常值得閱讀的作品,每當我迷失方向時都會拿出來當明燈!能帶給我"正能量"!!雖然我有它還未至於飛黃騰達,但起碼生活尚算愉快!

在此謹祝順心如意!

以下是晚輩的電郵地址,希望有機會和你通信!
jack_cmb@hotmail.com

匿名 說...

雖說每刻的現況都是大家「共同希望」的結果,但應該是意念較強而持久的人實現自己所想,或近似自己所想的機會較大吧?(<<這是疑問句)

cm 說...

hi Ming Lok, the presenter in this video mentioned "The Secret" and has a different view on the topic and blind optimism in general... take a loo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um8QWWR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