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健身室的對話

真人真事。健身室內,兩位貌似四十開外的女人在對話。

「喂,最近有無好貨色?」
「無啦,最近食齋。」
「食齋,好悶喎。」
「慣啦,十幾年都如此,悶好過煩。」
「怕煩找個one night stand,不用上身。」
「你找啦,就只叫我。」
「我找啦,姣婆不守寡。怎像你?收收埋埋。」

接着,下刪一萬字的「八婆仔」對話,男歡女愛,愈說愈入肉,表面分享,實則試探/套料/揶揄,少不免口是心非,露出馬腳,逼供者乘勝追擊,然後,戲肉來了!

「你說,上周五神神秘秘去了哪裡?」
「都話有野做囉。」
「分明是有約。」
「不啦,有野做。」
「邊個?約了邊個。」
「無。」
「講大話。去了哪裡?」
「都說沒有。」
「那你去了哪兒?」
「去了……」
「說呀!」
「去了……投票。」言者臉一紅,聽者一呆。
「唓~~好巴閉咩。我當晚也投了,上網試了幾十次,等得我。」

然後,對話風格一轉,再下刪一萬字,二人認真地、斯文地談起政治來。

若非親眼見,我才不信尋常對話,也如斯有戲劇性。上一秒,還在討論找男人,下一秒,已在探討選特首。

香港人就是這麼可愛,九成九九九的時間,我們都只關心吃喝玩樂聲色犬馬柴米油鹽,但那零點零零一,嚴肅起來,突變還夠嚇人。

想起殖民地年代某高官說過,香港人,忙碌而務實。政府有少少不妥,他們懶得理。再而三出錯,他們還是會沈默。他們會一直等,等你改善,直至某天,在你最無防避之際,之前的容忍,都以憤怒加倍奉還,一發不可收。

寄語新特首,不要讓我們去到沸點,留些時間給廣大宅男剩女找幸福就好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ike your post. It's definitely funny.

Frostig 說...

期望翻天覆地的一天快點來,使我們期待已久的、應得的變革早日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