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借大鳥過橋


為甚麼美國政治比香港的更有趣、更耐人尋味?

因為羅姆尼會在總統辯論上說,他雖然喜歡大鳥,但還是主張炒牠魷魚,削減播放《芝麻街》的公共電視資源。

而特區高官就一定不會說,雖然我當年一邊追女仔一邊看王書麒、路嘉敏,但對不起,港台還是要被陰乾。

其後,奧巴馬借大鳥拍電視選舉廣告,又有自稱大鳥粉絲的小女孩寫信給羅姆尼投訴。

香港連選舉廣告都不能拍,而孩子們也早不看兒童節目。港台電視部最年輕的節目是DIY2K,受眾早己成年,充其量是心境青春的kidult

奧巴馬會在辯論台上公開恭祝老婆結婚廿周年快樂。梁振英選擇當選後靜雞雞飛往蘇梅島慶祝結婚三十一周年。

在香港,會高調示愛或公開多謝老婆的,通常是藝人。萬梓良會讓無全程直播婚禮,咬牙切齒擁恬妞和女兒高呼:「 三個人一條命」。霆鋒奪得金像獎,煞有介事謝謝柏芝。然後,戲劇性地雙雙分手收場。

在香港,如果我們聽到競選對手結婚周年紀念,最多笨笨的說句恭喜。羅姆尼卻幽奧巴馬一默:「就憑你選擇了有我在的場合,我肯定這是最浪漫的一次表態。」

奧巴馬和米雪恩愛,克林頓和希拉里則是為了大局不得不恩愛。貌合神離的夫妻、政治上的最佳拍檔,如果有套電影開拍克希之外傳,一定很好看。

在香港,很少看見政治人物結婚,沒有普選不會結婚的倒聽過一個。對上一次比較轟動的,應該是剛連任立法會主席的曾鈺成那遲來的春天。

政治文化,沒有好壞高低,只有異同。就近的港式爭拗,較之遙遠的美國政局,還是後者吸引眼球。好聽點說,香港人不浮誇,坦白點說,或許咱們不論做人還是搞政治, 都欠了少少幽默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