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星期日

廉航四寶

一直愛廉航。不單因為價錢,而是,廉航有廉航的風景。
 

 一切,始於留學時代。歐洲人搭廉航像搭巴士,旺淡不分,機場長期爆滿。舉目,都是獨行者,披星戴月趕來,手握一杯熱咖啡,頭上伏覑雪。七呎的鬼佬,抱覑四 呎的背包,隨地坐。靠牆角人最多,都在為電話電腦充電。周圍是人,肩膀貼肩膀,背包碰背包,然而大家不吵不鬧,蒼蠅飛過都聽得見,只有廣播器久不久就把你 嚇得彈起。廉航客的臉容總帶風霜,眼神卻不迷惘,站過站,很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樣子。
 

亞洲近年都流行廉航了。不過,除了飛機小點、機票便宜點,乘客的面貌心態,好像沒啥分別。有時,選廉航,還比大型航空公司更歎。

話說小女子趁假期到和歌山玩了幾天,志在試試剛啟航的樂桃航空(Peach Air)。適逢關西機場第二客運大樓開業,樂桃率先進駐,獨霸包場。經常往返日本的人都試過,旺季等過關動輒花上兩小時,站到腳軟。樂桃在關西到下機, 如入無人之境,過關只需十分鐘,然後大搖大擺穿越簇新亮白的機場。餐廳、便利店、各式櫃䒷,人影都無。回程如是,沿路指示全部標明Peach Only,多尊貴。

尊貴還尊貴,樂桃當然貫徹廉航「百無」的特色,所以我 一早帶備「廉航四寶」:一、長篇小說。廉航通常只飛豬頭骨時間,隨時延誤,怎捱?二、羊毛圍巾。冷了當毛毯,熱天捲起當枕頭。三、飯團。熱食會冷掉、乾糧 又無水喝,飯團最乾手淨腳。四、錢。萬一走了飛機,不許改期沒有退款。小女子就試過一次,肉赤付鈔另買機票。廉航嘛。

管你是背包客,抑或拖篋尊貴客。四寶傍身,世界通行。還有,重點是,坐廉航,不會碰上自由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Air Asia from Macau is filled by lovely freestyles free travelers 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