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求婚



跟韓國人交流婚宴的種種,方發現香港人籌備結婚,真的很誇張。

結婚講排場還不夠,就連求婚都要有咁大搞咁大。例如,拍求婚電影。

雪山之巔、鐵塔尖端、天涯海角,千里迢迢出走異國,趁着日出還是日落,忽然一句「嫁給我」,殺女方一個措手不及。好戲在後頭,原來現場裝有攝錄機,全程收錄,留待婚禮上播映!

也聽過有人在西九,預訂了一個類似熱氣球的物體,近距離升上天,上面有條橫額,飄下飄下,寫着「嫁給我好嗎」……殊不知當晚風太大,氣球臨時放不了。男友一邊跟場地講數,女友一邊投訴,天寒地凍去哪兒不好,來西九吃西北風?不肯定最後氣球能否成功升空,反正求婚就是成功了。

也有情侶相約看戲,一開場,女生打了個突:怎麼是我們平時拍拖的片段?然後男人起身走到大銀幕前,拿出鮮花,向着女生跪下,大銀幕即時打出字句:「Would you marry me?」全場拍手,戲院燈亮,女人淚流滿面點頭答應。

原來男生不但包了一間戲院,還請來了各方親友及雙方家長見證這一幕!假如女生不答應,真是瘀死。結婚尚且是兩家人的事,求婚卻肯定是兩個人的事,幹嗎要那麼多臨記撑場?

聽過最感動的求婚故事,是這樣的:男女各自為口奔馳,有返工無放工,拍拖也總是匆匆忙忙的。某天,正當二人叫了外賣薄餅醫肚,男生忽然感觸:「其實我最開心的,就是跟你一起。最討厭的,就是工作。為甚麼我總是花盡所有時間工作,擠不出一點時間見你?」女生愣住。男生放下薄餅,握着她的手:「不如我們以後一起生活,好嗎?」當下,女生眼眶濕了。

其實求婚,真的不用搞這麼多噱頭,真心,就夠。

2 則留言:

Betty 說...

同意。

青月 說...

我想這篇文章能回答你的問題:
"...根本不是在求婚,你只是在製造一個可以讓女人post在facebook的畫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40122/18600930

對於已訂好酒席、已開始籌備婚禮才求婚,本人是十分反感的,覺得流於形式化,雙方都在做戲。有些人說,明知對方一定答應也求婚,是重視和誠意的表現。咁點解唔再放多幾錢誠意,係籌備婚禮前就求?
(為免得罪全世界,不敢在facebook share 上文,因為這個「訂酒席>求婚>結婚」流程現已是norm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