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星期六

Regina



平安夜,跟Regina網上閒聊,心頭暖暖。

Regina是個率真感性的女生,充滿正能量。課堂上要唱歌、演戲、玩遊戲,她總是最肯「放下身段」的一個。

Regina凡事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怕發表意見,卻又永不搶着說話。青春期的忸怩,在她身上,總是免疫。有一次,我看見她臉上長滿豆豆,她卻只是滿不在乎一笑:「不打緊啦,我又不要當美女。」

其實,我想說,她很美。不是典型港女的美,反而有種大溪地小姐的熱帶氣質。一頭倒瀉意大利麵般的長髮,還有見牙不見眼的笑容。

讀通識,學生之間會交流政見。Regina以「建制派」自居,手機牆紙是溫家寶的玉照。考大學,人人瞄準中大港大或美國的長春藤大學,她只心儀國內或台灣的。班上辯論跟中國有關的題目,她總是一開口就動之以「國情」,聽者未必認同,卻又總被感動。

誰又料到,中文底子不錯的她,去年遇上文憑試的「死亡之卷」。「老師,我好失落……」那是唯一一次,我看見她沮喪的樣子。

最後,她決定到澳洲唸工商管理。臨行前,她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開始期待一個人去新國度探險。樂觀的Regina,又回來了。

兩個月前,收到她到埗後的聲音留言,語調還是一貫開朗。小妮子偷拍了上課的情況傳來,我沒好氣回了句:「專心上課啦。」她又乖乖下了線。

學生當中,總有一些,由師生變朋友,Regina是其中一個。這些年來,她都是交流讀書、看戲的好對手。一腔熱血,只贈與識貨的。看着家中囤積的小說和影碟,偶然還是會想,你何時回來拿呢?聖誕了,澳洲的聖誕,很熱,跟大溪地的氣質,該也很相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