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給方展博爸爸的信



「展博爸爸:

對不起,這麼遲才給你寫信。不過,收到我的信,你應該很開心。因為,你知架,你知道,如果我好『pea』,無晒鬥志,一定唔會搵你。所以,我寫信俾你,就證明我好掂,真係好掂。

係呀,爸爸,我真係好叻呀。原來呢個世界,真係有大奇蹟日。你講過,如何贏一個永遠好運的人?就是要比他更好運。當不可能發生的都發生,你就贏了。

當年,你跟丁蟹對賭,明知九成機會打杖,都買個市升,最後就反敗為勝。阿爺方進新更厲害,押注了全副身家和所有人情跟陳萬賢對賭。取勝之道,兩代一脈相承。絕地翻身,要靠運,更要靠信心。

但你也說過,不可以發災難財,一定要把籌碼押注在正義的事上。我心想,如果香港的議會,支持假普選的票,比反對的更多,還不是最大的災難?所以,雖然人人都認定,結局如此,但我就是要跟它對賭一鋪──賭支持票,一定少過反對票!

你又教我,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就要借運。我很努力地想,近來誰最走運呢?一定是泛民。從來都是四分五裂的他們,偶然都會臨陣轉軚的他們,竟然史無前例地團結。不但一票都沒有少,表決前夕還多爭了一票。反觀一直最齊心的建制派,重要關頭竟然貌合神離,搞山頭主義,不是行衰運是甚麼?

而我,贏了!爸爸,我果然係方展博個仔。建制派掉左我地個真普選落街,從今以後,我就要佢地票債票償。爸爸,你在天之靈,要保佑我。

你最心愛的仔仔 上」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