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她不了解的自己



人生最痛,不是天意弄人。而是,天公造美,你卻發現,自己根本承受不起。

差不多落畫才去看《東京未婚妻》。色彩豐富、輕鬆浪漫的手法,殺人一個措手不及。誰想到它要講的,原來是人生中最大的無奈。

比利時少女對日本充滿幻想,立志要做日本人,要嫁給日本男生。二十歲的她破斧沉舟,隻身來日本歷險,向夢想邁進。

她勇往直前,收了第一個學生。然後,很自然地,兩人把臂同遊日本。又然後,她吻了他。再然後,小兩口迅速墮入愛河。

說下去,你打賭它要不是童話式結局,就是好事多磨,吃一頓教訓,被男生甩掉。卻原來,還有第三條路。

事情的發展,順利得不能相信。他對她好得無話可說。他的父母也愈來愈接受她。然而,在最美好的一刻,她心怯了。

我真的要這樣麼?我在哪兒?這個是我麼?兩個人愈甜蜜,她就愈不安。她逃到雪山,死過翻生,沒想通甚麼,只知道,事情太好,就沒有退路,所以,結論還是──逃!

逃!最好有多遠就逃多遠。但她說不出口。而他竟然開口求婚!她唯有說,先訂婚吧,就這樣成了他的未婚妻。原來,夢想成真,好驚。但她不想傷害他,只期求有甚麼出現,去叫停這個故事。

豈料,311來了。他要她走。就由他承受孤單,換取她的平安。他一生都會以為,他倆深深愛着對方。

而她,終於有了最好的退場理由,但她其實不知自己要甚麼。不了解自己的人,最需要愛。太需要愛,就會令身邊人受傷害。天意總給她想要的,包括在最脆弱的時候,讓她離開。而她離開的,不是他。而是那個,自己都摸不透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