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The Harmonics


去年,在拙欄寫過我的電子琴。

那部琴盛載了我小時候跟爸爸的美好回憶。後來,爸爸走了。又後來,我不再學琴了。再後來,琴也壞了。再再後來,家裡連琴都放不下了。我四處為琴找歸宿,然而連琴行都拒絕修理的琴,沒有人會要。

吸引力法則沒放棄我。朋友介紹我認識Alex。Alex說,他想要我的琴,用來為他剛成立的LGBT合唱團伴奏練習。他拍心口說,無論如何會修好它。

然後,過了許久,沒半點消息。我告訴自己,琴若不能修,也別強求,能遇上珍惜它的人,已很幸福。豈料,某天我打開臉書,跳出一段被標註影片,一個年輕男生起勁地彈着一首歌,音質多熟悉,不就是我的電子琴?!

Alex用盡了各種方法,給琴賦予第二生命。我問他,最後哪兒找到師傅?他說,不是師傅,是合唱團團員,即影片中的男生,專業好像是修理飛機的!

一個人,心裡有團火,要做一件事,天涯海角都會去,天崩地陷都擋不住。繼用維修飛機的氣力修好一部琴,Alex又親身飛去英國,把全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同志合唱團Pink Singers邀請來香港。

於是,這晚,兩地的同志在台上開懷地唱。中場休息那刻,表演者跟觀眾熱情擁抱,停不了的說說笑笑,一時間,主客兩不分。人人臉上綻放光采,仿彿都在訴說這個微小而重要的新開始所背負的深遠意義。

Alex的合唱團,名叫The Harmonics。唱歌需要Harmony。社會更需要。Alex說,由一年前只有幾個人的歌唱小組,發展至今天有第一個演唱會,很感恩。

演唱會上,我聽見大家講得最多的,就是「以你為傲」。走筆之際,倫敦的Gay Pride Parade也剛結束。但其實我更希望社會裡沒有誰要以誰為傲。真正的平等就是凡事平常視之。做得到的話,就連那叫人驕傲的出櫃勇氣,都已多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