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當我們與瘋子博弈


黑幫無差別打人事件,震驚整個香港。

百萬行至今四十多天,變化之大之快,令人窒息令人崩潰。未來沒有路,未來路還長。重新評估形勢,究竟咱們在跟誰打仗?

喪心病狂的特首、仇恨到頂的警察、殺紅了眼的黑社會,統統不是正常人(其實還是不是人?)。面對走火入魔的東方不敗,實不宜用常人的思維去對弈。

與強權抗爭,是從容就義。但對着胡亂揮刀的瘋子,上前硬撼,是愚昧送死。

由現在起,我們只能把政府當瘋子看待。面對瘋子,無法理喻,不能硬碰,不應意氣,只許——拔足逃跑!

這不是我們最想要的結果,但肯定是減低傷亡的唯一辦法。

明白的,明白的。就此作罷,這口氣,嚥不下。所以,所謂Be water,既考驗我們能否把執着放下,同時有多大信心堅持人心不死。

黑衣是記認?那就取消dress code吧。使命放於心,無需穿上身。

元朗有黑勢力?轉戰政總吧。量特首也容不下幫派在辦公室外開片。

警察開槍?速聚速散。二百萬人每天有5%輪班,都夠它頭痕。

議員無恥?參選吧。危機每每催生政治新一代。DQ?下一批上來補位吧。

跟瘋子糾纏,流血是必然,死人只差遲早。而最終送命的,恐怕不是我等坐在冷氣房內寫字的老餅,而是純潔而熱血的年輕人。

因為,他們真的仍然相信,死諫會改變瘋子,犧牲可成就變天。大人們,做了幾十年人,你信嗎?在生命與奇蹟之間,我選擇前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