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她要的只是同行


小師妹以真面目示人,公開被警方性侵的經過,中大人的心,好痛。

驚訝於她的勇氣,心痛她所承受的創傷,但都不及這一句令人肉赤:「校長,我理解你要顧及學校唔同parties既意見再取平衡⋯⋯」

自己都被施暴了,還體諒對方要考慮甚麼parties?自己陷於水深火熱都不被理解,還要反過來理解置身事外的校長?拜託,可否不要那麼善良?可否對自己好一點?

按當晚最後校長與同學閉門會議的文字紀錄,最終校長落淚,眾人向校長道歉,大團圓結局。咱們的師弟師妹,善良到教人無話可說!

數小時後,已既往不咎。無人再計較一開始校長就不應無情離開。無人再在意要不是龐大的群眾壓力,校長根本不會折返。

這代表甚麼?代表校長把其他考慮放於學生的安危之上。保護學生,頂多是他的second thought,而不是first instinct。

而師弟妹所求的,甚至不是校長伸張正義。他們要的,只是同行。學生被警察圍,你不要不見人。學生出庭,你來聽審。多麼多麼的卑微,多麼多麼considerate。

師妹問校長知不知道6.12,7.21,8.31等等,香港都發生了甚麼事?他當然不可能不知道。但知道,跟感受,是不一樣的。沒有用同理心感受,比單純的不知道更恐怖。

經此一晚,校長多少能感受到學生的感受吧。校長最後承諾校方會出聲明譴責警暴,未來會上庭聽審。

好。聽其言,觀其行。全世界睜眼關注要您守承諾。否則,段教授,你不配當校長,不配有這麼善良的學生。

沒有留言: